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

三百公里的旅程

沒想到星期五晚上所下的決定,總路程居然相當於從 Tours 到 Paris 的距離,用騎的!!!

話說星期六早上十點多出發,到機車行換機油後(當然要給野狼吃好的 400 元那種),就出發了。就在行經「溪洲大橋」時,事件發生。住中部的朋友,該知道那座橋有多長,我在橋上騎到一半,發現前方有名年輕人,把機車停在路邊,向我招手,我快速經過他看他一眼,稍遲疑了一下,還是停下。他從後面跑過來,請求我的幫助。原來他的座騎,速克達型的車,皮帶斷了,猛加油門,不見車子向前行。我很想用粗繩拖著他走,無奈去哪裏生粗繩??

沒辦法,我跟他要了電話,讓他在橋上等一下,我則北上下橋後,找找看有沒有機車行。沒想到還真有,算他走運,趕忙打電話給那年輕小伙子,讓他牽車過來。

當時已接近中午,我在等他到機車行的空閒,也順便休息一下,一路上還沒休息呢,原本是打算在員林休息的!!

在橋上跟他小聊一下,我問他:你要去台中喔??他倒是很驚訝地說:你怎麼知道??原來是同路人,也是台中人,同鄉的幫一下也是應該嘛~~~

等他到機車行時,他還蠻驚訝我怎還沒離去,我則笑笑說沒什麼,休息一下而已。之後,繼續我的回鄉之路。

回到台中的路程,行經建國北路,這一路下來,大約快一百公里。


今天則為了學姐的結婚喜宴,從台中跑去埔里,一路上震得我全身發麻,在 7-11 休息時,走路還感覺全身在跳動。唉,野狼這種單缸車就是有這種缺點!!

很高興遇到老朋友--MeiYi,她很驚訝我的出現;學姐的禮服真的很漂亮(等一下貼圖)。

宴客結束,我再從埔里出發,行經草屯。我決定走南投去彰化的老路:八卦山,這真是一段愉快的山路,又可以玩壓車哩!!

很不幸地,一下八卦山,進入員林後,完全不認得路,我太早轉彎的結果,讓我跑到社頭去了!!

中途到 7-11 休息了一下(店員很漂亮呢),順便問路,仍一頭霧水,拿出筆電利用 Papago 找了一下,確定接下來的路徑。接下來總算回到台一線,繼續往嘉義前進。

一到大林,便切進市區,經過慈濟,往中正大學的方向走,這一段車少又沒啥紅綠燈,也是我最愛的路線!!

終於回到住處,車停好後,看了一下里程表......居然快三百公里,簡直是 Tours 衝到 Paris 的距離了!!

寫完這篇後,我打算去躺一躺,一天下來,屁屁痛得受不了啦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