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4日 星期日

奮起湖周邊一日遊

此行的相片

這天早上其實六點多就醒來了,東摸西摸一下,把裝備備齊,出門把早餐解決。早餐店老闆及老闆娘以為我又要去教學了!!

這次所選的路線是從大雅路出發,走 159 甲的路線,在石桌轉 169,直奔奮起湖。

159 甲路上的車很少,路不算大。開始上山後的前段,只有二線道,中段開始就沒分了,開車要會車的話,還真的挺麻煩。不過我認為這個路線,很適合機遊。天氣好的話,風景很棒,人為建築也不多,比台 18 線好看多了。但若是開車,還是走台 18 線比較安全。

中途經過驛馬溪休閒農場時,被路牌給騙了,結果走錯路,跑到別人的農地裏。還好有帶筆電及 GPS 接收器,解決迷路的問題。沒帶這玩意的話,可能因為車沒油,社會新聞又多一條失蹤人口~~~

原本想經過石卓自然生態保育區的,因沒看清楚路線,也沒去成。反倒是往來吉這個方向繞了一大圈,下午還下雨,讓我很擔心會出事。下雨天的山路是很危險的,不管開車騎車都一樣,好在我安全回來了!!全程的汽油花費,出乎我的預料,居然不到 150 元(九五),真是省啊~~~全程耗掉 140 公里左右

這次機遊,我的心得是:
上下山還是騎打檔車比較好啊~~安全性高,耗油量也比速克達少。若以後要載人機遊上山,我想我會考慮換 200 c.c. 排氣量以上的車,野狼 125 一個人騎剛剛好,再多一人就很吃力了。行前一定要將車子調到最佳狀態,我事先跑去換掉老舊、功能失效的避震器是對的,因為我的旅遊路線有的在施工,有的因其它因素,路況很差,避震不好是找罪受。
我想,我會再加一個後架置物箱。

另外就是拍照問題。若有單眼加望遠鏡頭,一定能拍到更棒的相片。不過,這又扯到另一個問題:重量。我覺得我已經帶很少東西,但筆電及三腳架就很佔空間,專用的 GPS 還是要買一台,當然,那是將來的事了。

山上氣溫會明顯降低,加上不知何時會起霧或下雨,一件防風保暖的外套是必須的,還好我有帶一件。鞋子要穿防滑的。本身穿的衣服若能防水,雨具就不用了。

最後,除了天氣問題外,這次旅遊,成功!!!!!!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親愛的~~~
下次記得帶我去

Luke HUNG 提到...

妳是要放著 妳的老公/我的老伴 不理,跑來跟我機遊喔,哈哈哈!!

不會被他搥死吧~~~

匿名 提到...

真好耶
我還沒去過奮起湖~
阿里山也還沒去過
唉唷
我要去嘉義找你玩啦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