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

人生 Part II

外婆的昏迷,讓身為女兒的母親,一陣慌亂...

外婆九十高齡,也住院好幾次,但都沒這次嚴重。這次是完全昏迷....

星期日早上我及父母與老弟,搭國光趕去台大醫院。大家的表情都不自在...

進到醫院,碰到表姐及二阿姨,我們輪流進加護病房。我在外婆的耳邊輕輕叫喚,外婆的嘴動了一下,我很高興她有一些反應,但父親卻說,醫生認為外婆應該處於腦死狀態,現在不過是做維生的動作...我無語...

之前聽母親說,外婆有時會唸:怎她自己還沒走,都九十幾了。母親告訴她:生死簿上還沒調到妳,不用急...

小時候在外婆家的情景,一幕幕在眼前。最後一次見她在陽光下,就是今年的農曆年,發紅包給十幾二十幾人的孫子孫女,甚至曾孫輩......

即使她的情況如此,我仍然還是希望明年過年,我還可以從她手中拿到裏面只有幾十元的紅包。真的,雖然不多......我只想看她還能笑著看著我們這群兒孫輩,那才是讓我們開心的事...

(我寫不下去了...眼前是模糊一片,鍵盤是溼的...)

1 則留言:

小一 提到...

嘎嗚!老大...
許久不見,沒想到你遇到了這麼多事情嘎...
恩...老實說也不知該說什麼...
只是今天剛好興起來看看老大的網誌...
(搔頭)
嗚,只能願你事事順利嘎!
有空在聊聊吧(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