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

人生 Part I

這周,真的體驗何謂人生...大起大落,一件與我有直接關係,一件則是親人...

已經有朋友知道我不再孤單....我有個可愛的她、能力極強的她、負責任的她、填補我缺空心靈的她...

星期六這天,帶著我的父母親及第一次擔任媒人的大姑丈與大姑媽,來到女友的家裏,做正式訪問。

前幾天工作的關係,她曬黑了,擔心她曬傷,很想擁她入懷,但,敢想不敢做,在場還有長輩在哩~

雙方天南地北聊,為了更了解雙方,小時候的趣事、年輕時的經驗,都被長輩拿出來當話題,偶爾訓戒我們,要合心合力,努力為即將而成的小家庭奮鬥,不要想著先享受......這些話題,印在我腦海。

原本十一點要離開,卻被叔叔及阿姨給勸留,理由是提親若談成了,應該要一起吃個飯。我倒是頭一次聽到這樣的規矩,連我父母也沒聽過,當下我心裏認為:當作是善意的藉口吧。無論是不是有這個禮節,大家高興就行了。

在餐廳中,長輩喝開了,話匣子打開了,胃口也開了...一片喜洋洋的氣氛中,我心裏卻想著:我的責任要開始了。

組一個家庭的責任、身為丈夫的責任、為人子女的責任、往後為人父親的責任...無形中,慢慢增加。我認同這些責任,我也不會推缷掉,這是人生必經之路,我將會負起這些責任,我也確信我一定能做到好。

我的人生,再次不一樣。我將會很高興面對這些迎面而來的責任...

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人生啊

本來就是來來去去的

掛在樹上的果實

時間到了

也是落了土滋養泥地

人生都走了九十個春秋了

也真夠本了

這是應該高興的事

真的

九十年

望塵莫及的九十年啊

Panda 提到...

亲爱的Luke,在这个大喜的日子里,
祝你和嫂子新婚快乐,永结同心~~~

你要勤奋一些哦,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当阿姨了,呵呵~~

Luke HUNG 提到...

短時間內,妳的願望暫時是不會實現滴 XDDD

先賺錢啦,為了奶粉錢....

匿名 提到...

大婚照内?贴在哪里勒?


代表法国官方问滴

Luke HUNG 提到...

啊哈,我說吳大姐,稍安勿燥唷...

小弟最近在忙啦,相片還沒整理起來呢...

再兩個星期就有空啦,別急嘿~~~

怕新郎當天的表情過於恐怖嚇壞不少人,我會用密秘網址啦~~~不會公開,到時再給妳網址唷...